Translate: 简体 繁體 English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

《文章列表》

教學 (30) 新聞 (8) 遊戲 (11) 網摘 (7) 影音 (9) 影視 (6) 聯播 (5) Blog (23) CPBL (8) Diary (31) Dog (1) EeePC (2) Extension (6) Firefox (8) Life (24) NBA (8) Plurk (3) Programming (2) Security (11) Service (13) Software (16) Tweets (41) Wrestling (1)

4月 21, 2006

[教學] 輕鬆使用可攜式(免安裝)Firefox…
Tag:Firefox、教學

由於本人特別偏好"免安裝"的Software,對我來說"免安裝"就像是"試吃"一樣,用了不好用就刪掉,好用就留下來,省掉了"新增又移除"的麻煩,當然如果是"綠色軟體"那就更好啦~完全不留一絲痕跡~啊!又差點偏離主題了...總之,自從 PortableFirefox 誕生之後,我就不曾離開過它了~由於 PortableFirefox 實在太好,不大力推薦一下實在可惜,在此就以個人的使用經驗做個"簡單分享",希望能對一些想用Firefox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首先,到 這兒 點選"Download Now"下載PortableFirefox,解壓縮後會產生一個"PortableFirefox"的資料夾,將PortableFirefox.exe點兩下就可以用了!不過會是"英文"、"未加速"版的,沒關係,接著下來就說明如何"變成"可攜式繁體中文加速版(怪名稱?),由於非官方加速版頗多,在此先推薦一下...我目前在使用的"加速版" Firefox CE musume(由 roytam1 所 Build,請注意!時常會更新...),下載"目前"最新的"1.5.0.2 Branch (2006042102)"以及"所需的DLL (GDIPlus.dll/MSVCR71.DLL/MSVCP71.DLL)",然後解壓縮後,將產生的"firefox"資料夾"覆蓋掉"PortableFirefox"內的"firefox"資料夾,而"GDIPlus.dll、MSVCR71.DLL、MSVCP71.DLL"三個檔案就直接複製到"firefox"資料夾中就好了!

上面的步驟先是將Firefox換成"加速版",接著下來就是要加入"繁體中文"了,你可以安裝套件"Locale Switcher",不過我的方法是不需要安裝套件的,只是要"手動"自己用,首先,下載zh-TW語系檔,解壓縮放到"PortableFirefox\firefox\chrome"路徑下,接下來麻煩你"右鍵新增"一個"文字文件",檔名為:user.js,加入以下內容:
// 指定地區代碼 (讓英文版的 Fx 也能使支援正體中文的多語版的擴充套件,顯示正體中文介面)
user_pref("general.useragent.locale", "zh-TW");

然後存檔,放到"PortableFirefox\profile"路徑下,啟動 PortableFirefox,如何?是否有變成"可攜式繁體中文加速版"呢?至於"可攜式"的意思嘛~就是不管你到哪兒,只要把"PortableFirefox資料夾"複製到隨身碟中帶著到處跑,都可以保留"你個人專屬的Firefox各項設定、套件、佈景主題...",棒吧!

關於 .7z 解壓縮:
可以用 7-ZipWinRAR

關於 Firefox CE musume 版:
需要支援SSE指令集的CPU, 如Pentinum !!!/Athlon XP或更佳
(換句話說,如果是"古董級"的電腦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加速效果的?呵...)
我個人測試的結果 / Firefox musume 發布頁
(經過測試,如果是"古董級"的電腦應該無法使用"SSE版"的,建議使用"NoSSE版"的試看看,不然請直接使用"無加速、正常版(由 某A 打包)的可攜式Firefox",Portable Firefox B5F)

導入了 Unicode補完 2.50 2006/01/28 版
(到 對照表1對照表2 測試看看,是不是都沒有亂碼呢?爽吧!)
深入研究:
Technorati Tags:

[悶] 被Feed2JS給晃點!
Tag:Diary、Service

Feed2JS 是啥米?簡單來說就是"Feed to JavaScript",將 RSS 轉成 JavaScript,便可以貼在Blog中,相信有使用"鳥Blogger"的人都並不陌生,因為我想只有Blogger才需要用到,原因?就是..."鳥"嘛~至於提供相關服務的網站也都很多,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Feed2JS、Feedsplitter,原因就是用法很簡單而且支援 UTF-8,而我一直以來都是使用Feed2JS的,他的Code所產生的CSS個人覺得比較好改,不過它這兩天給我"連續掛點",這令我很困擾,雖然我也有使用 Bloglines,但是因為我很習慣在我"自製的Blogrolls"裡觀看"排列好"的文章,以及查看 Refers (Last 20),掛點兩天令我很"凍未條",連首頁Recent Comments也看不到(雖然沒人會留言,無所謂~但是"Feed2JS掛點"還是會拖慢首頁讀取速度),在尋找許多相關的服務都不滿意後,只好改用Feedsplitter...

其實最麻煩的步驟還是要改CSS來符合版面配置,花了一些時間來修改,晚上看完電視再度回到電腦桌前的時候,發現...Feed2JS又復活了!真是操你媽的,頓時感覺自己又白累了一場,悶到家了!為什麼不掛點個一星期算了,這樣我的心理至少會"平衡一點"...媽的!決定再給Feed2JS一次機會,只把首頁的Recent Comments交給Feed2JS,其它都交給Feedsplitter,最好給我乖一點,別再出狀況,不然我隨時會撤換掉你~"Feed2JS",啃!
相關服務:
  1. RSS to JavaScript Converter
  2. Free RSS to JavaScript Service
  3. FeedSweep
  4. JavaScript RSS Box Viewer
  5. RSSInclude
Technorati Tags:

《關於我自己》

《最新回應》

《熱門文章》

BloggerAds廣告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