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简体 繁體 English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

《文章列表》

教學 (30) 新聞 (8) 遊戲 (11) 網摘 (7) 影音 (9) 影視 (6) 聯播 (5) Blog (23) CPBL (8) Diary (31) Dog (1) EeePC (2) Extension (6) Firefox (8) Life (24) NBA (8) Plurk (3) Programming (2) Security (11) Service (13) Software (16) Tweets (41) Wrestling (1)

4月 20, 2007

[防毒] Avira Antivir(小紅傘)新增Anti-Rootkit功能!
Tag:Software、教學

話說親愛的 小紅傘 一直以來都是俺的防毒老友,然而使用者們應該會感覺到昨天下午至今天早上"更新爆慢"(其實平常也就不怎麼快…),好不容易更新完後便會出現如下圖的重新開機訊息:

代表著 小紅傘 這次不是更新了掃毒引擎就是搞了一些什麼新的鬼玩意兒?果然~眼尖的朋友在重新開機完後應該會發現到"右下角"閃出一個視窗通知您安裝新增的Anti-Rootkit功能,不過,您如果跟我一樣利用重新開機的的時刻"充分掌握"空閒時間去"便便",而又一不小心"拉稀(嘔…)"導致時間過長而不幸錯過的話,就只好利用手動的方式來自行安裝啦~

關於Anti-Rootkit,在我的"廣義"認知來說,就是一種惡意程序(害蟲),跟木馬、間諜其實差不多的討人厭鬼東西?總之,如果您很有興趣研究的話可以藉由 Google神,或者參考 Sony DRM Rootkit的威脅與發現,本篇的重點是以下的手動安裝Anti-Rootkit,至於"搶頭香"使用此功能到底好不好用嘛?就等大伙們的使用心得囉!

首先,如下圖進入控制台裡面的新增/移除程式,選到Avira AntiVir PersonalEdition Classic按下[變更]按鈕:

選擇 Modify,然後按[下一步]

重點來啦~將AntiVir Rootkit Detection打勾(如下圖紅色框)後,按[下一步]

等待安裝過程,裝完後"可能"又要重新開機,如下圖:(靠北!有沒有搞錯~連這也要介紹…)

接下來介紹一下介面與啟用Anti-Rootkit功能吧!如下圖,在主畫面[Status]頁籤中多了如紅色框的樹狀連結圖,可以展開查看細目(滿無聊的新功能…),病毒搜尋引擎更新到v7.04.00.14,使用期限大躍進~可長達至2007/11/30(爽!其實只要一直有在定時更新就可以逐漸延長使用期限了…)

啟用Anti-Rootkit功能,請至[Configuration]設定中選取左側的Scanner-->Scan,然後如下圖將紅色框的部份打勾即可…

回到主畫面手動掃描的頁籤[Scanner]中多了一個Rootkit search的功能,如下圖:

至於目前"搶頭香"實際運作上的結果嘛…不知道是俺的電腦""還是怎樣?總是會掃到一半就停住了(疑似當掉~不太穩!),並且呢…會出現誤判的情況?Worm/Sobit.B [WORM/Sobit.B]:C:\WINNT\system32\taskman.exe,這是我目前遇到在Windows 2000上會出現的判斷,不過這應該是Windows元件之一,個人研判是應該是小紅傘的誤判,至於Windows XP上"目前"是還沒遇到,我想最近新功能推出小紅傘的Bug更新頻率可能會很頻繁吧!

除此之外 Trend Micro(趨勢科技) 也有出一個免安裝的綠色小巧掃描器:Trend Micro RootkitBuster 可以下載來玩一玩~

延伸閱讀:
  1. [討論] 小紅傘今日新增Anti-Rootkit功能 [AVPClub Forum]
  2. Trend Micro RootkitBuster - 徹底清除您電腦中的害蟲
Technorati Tags: ,

《關於我自己》

《最新回應》

《熱門文章》

BloggerAds廣告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