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简体 繁體 English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

《文章列表》

教學 (30) 新聞 (8) 遊戲 (11) 網摘 (7) 影音 (9) 影視 (6) 聯播 (5) Blog (23) CPBL (8) Diary (31) Dog (1) EeePC (2) Extension (6) Firefox (8) Life (24) NBA (8) Plurk (3) Programming (2) Security (11) Service (13) Software (16) Tweets (41) Wrestling (1)

6月 03, 2006

[詐騙] 我又中獎了?筆記電腦一台…
Tag:Diary

話說本人長期受到"詐騙電話"的騷擾,如今已經養成了只要是顯示"來電無號碼"則一律裝聾作啞的境界,這也應該算是一種...好習慣吧?總之,對於詐騙集團的手法依我遭遇的經驗,大致上可以歸為三大類,給大家作一點參考:

  1. 銀行催收帳款類:我遇過的有第一銀行、花旗銀行、中國信託(We are Family)...等等,這類電話大概"最省成本",因為他們通常都是事先錄好音然後再播放,這類電話最雞巴!因為會一直響很久,響到你接起來為止!然後告訴你欠款多少錢還未繳清...常常打斷我的春夢真是他媽的~呃...咳咳...重點是這類的電話通常一定不會告訴你"欠款人"的姓名,逼你"按下號碼"轉接客服人員(詐騙人員),聽說一按下去就變成"國際長途電話"啦~我個人是沒有試過啦!有興趣的人可以"按下號碼"試看看...

  2. 問卷調查抽獎類:這類電話我"超級"常接到,屬於放長線釣大魚型(有耐心?),會不定時的由客服人員(詐騙人員)瘋狂聯絡你,這種電話一定都是"來電無號碼",通常是使用"網路電話"(Skype種下的禍根!),一開始的第一通電話通常會先以他們是新成立的XXX公司做"問卷調查"的名義問你一些"無聊的問題",然後最後就會跟你說,有機會參加"抽獎",有些還會給你"電腦對獎序號",叫你記下來...真專業!還有更扯的會說他們要舉辦造勢晚會有"明星代言"!像我就聽過5566、陳美鳳、王心凌...等等,真是瞎扯蛋!然後會問你要不要來參加?之後會再打電話通知你中獎了~這些獎品、獎金通常都是"近百萬"!(我至今累計已中了上千萬...)然後就會跟你"蘆很久",叫你提供"銀行帳號"給他匯款給你,我是沒有理過他們啦~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提供"銀行帳號"給他試看看,不然有一個"大絕招"就是二話不說,直接掛他電話,省得他一直"蘆",我覺得有一個方法可以分辨,就是問他們公司的電話,通常只要是(082)...這類的怪怪區碼應該就是詐騙的啦!而且我覺得這類型的電話人員口音都會有"共匪腔",我有一次還問他是不是"大陸人",他還翻臉說他明明就是"台灣人",哇靠~台灣"哪個族群"有出現過說話"捲舌"那麼嚴重的人呀?知道的人煩請告知俺...

  3. E-MAIL 詐騙類:垃圾信件總是收到不少...聽說連"奇摩拍賣"也有詐騙信件,這種類型的我最近才第一次遇到,收到一封範例如下...
    敬愛的周XX會員顧客您好!!

    恭喜您抽中了本公司 Sony VGN TX27TP 筆記電腦一台

    在您取得獎項前,請您詳讀下列贈獎活動須知,以維護您的中獎資格有效:

    一、佳鎂科技網站上贈獎活動之得獎名單,係由電腦隨機選擇、符合本網站活動規定的「會員或消費者」中選出。

    二、本活動由佳鎂科技主辦、凡參加活動,有登錄資料不實或違反本網站各項規範者,和記科技有權取銷其得獎資格。

    三、佳鎂科技員工不具備本活動之得獎資格。

    四、任何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包含但不限於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硬體設備,而使參加活動者所寄發或登錄之資料,有遺失、遲延、錯誤、毀損或無法辨識等情事產生,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與補償責任。

    五、佳鎂科技保留以其他獎品替代。

    六、本活動因故無法舉行,佳鎂科技有權取銷、終止、修改活動內容或暫停本活動之進行。

    七、中獎名單將在佳鎂科技網站活動活動專區中公佈,佳鎂科技將以電子郵件通知得獎者逾期未回覆領獎意願者視同棄權,其得獎資格將被取銷,中獎人不得異議。相關規定,請參照下列資訊:

    八、 領獎方式有三:
    (一)親自領獎:得獎者親自至佳鎂科技有限公司填補獎項申請書提領贈品
    (二)委託代領:本人無法親自領取,代領人需檢附得獎人委託書及獎項申請書
    (三)郵寄獎項:得獎人填寫獎項申請書,完成申請手續後,我們才能寄出。(郵費需自付)

    九、 關於佳鎂科技網站贈獎活動相關資訊有任何疑問題者,請撥打客服電話:(852)6810 9725

    謝謝您詳細閱讀本贈獎活動須知與配合
    幹你老師的!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網站的網址",擺明就是要你打"客服電話"(詐騙電話)嘛!而且還是(082)的..."佳鎂科技"公司?再說用Google大神搜尋一下就知道是騙人的了~
以上三大類算是我個人親身經歷的,我朋友還有遇過(偽)小孩、父母親被抓的、綁架的,其實詐騙的類型真是"千奇百怪",而且還不斷的"進步",之前還聽過一個案例,有人照著指示在提款機上"按一按",所有存款就不翼而飛了?真恐怖...總之,目前台灣很亂(大官A錢、政局不穩、阿扁還沒下台),大家凡事還是得小心一點呀!
相關連結:
Technorati Tags:

《關於我自己》

《最新回應》

《熱門文章》

BloggerAds廣告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