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简体 繁體 English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

《文章列表》

教學 (30) 新聞 (8) 遊戲 (11) 網摘 (7) 影音 (9) 影視 (6) 聯播 (5) Blog (23) CPBL (8) Diary (31) Dog (1) EeePC (2) Extension (6) Firefox (8) Life (24) NBA (8) Plurk (3) Programming (2) Security (11) Service (13) Software (16) Tweets (41) Wrestling (1)

4月 29, 2007

[服務] OpenDNS簡單設定即可防止您進入危險網站!
Tag:Life、Service

這是個有趣的服務,免任何程式,說穿了只是將一般上網用戶的ISP提供者的DNS,改成 OpenDNS 所提供的,例如:HiNetDNS168.95.1.1168.95.192.1,改成 OpenDNS 的:208.67.222.222208.67.220.220即可!

這個服務我覺得有一個"很棒"的特色,就是:為了防止網路釣魚網站盜取\使用者個人及機密資料,OpenDNS與網路釣魚網站黑名單業者合作,從DNS端就直接攔截進入危險網站的連線,並且在頁面上顯示巨大的警告訊息,提醒使用者進入的網站是不安全的。[引述自:[網路相關] OpenDNS - 讓瀏覽網路更順暢 (一)]

換句話說,使用 OpenDNS 的服務可以"根本"的杜絕瀏覽惡意網站的可能性,畢竟瀏覽任何網站時一定用到DNS(比較方便、好記網址),除非…黑名單的當中找不到的,那就要看 OpenDNS 合作的業者黑名單資料庫強不強了~如果是趨X科技…或者是其他什麼"阿沙不嚕"的就…(遜掉了!)當然,以DNS的"特性(網址解析)"來說,如果你要連去該網站時是直接打"IP位址"的話(不需要DNS),那"應該"就沒有任何防護作用了~例如:台灣Yahoo!(http://tw.yahoo.com)直接打http://203.84.202.164(即不需要DNS)。

以上廢話說了一堆,其實重點是…我很好奇使用 OpenDNS 對於上網的速度上是否會有影響?其實以我目前"瀏覽網頁"來說,沒什麼"明顯"的感覺,秉持著"求知"的精神使用"ping"的方式來測看看~以下為截圖…

第一張,ping HiNet DNS:

第二張,ping OpenDNS:

以上測試報告請自行參考啦~各項數據的速率解釋可以參考 這兒,也可以利用 HiNet測試連線速率服務 測試瀏覽網頁的速率,有興趣的可以研究看看吧!

延伸閱讀:
  1. [網路相關] OpenDNS - 讓瀏覽網路更順暢 (一) - 硬是要學!網路資源學習站
  2. OpenDNS網路服務 - Carlos’ Life Book - 隨記手札
Technorati Tags: ,

《關於我自己》

《最新回應》

《熱門文章》

BloggerAds廣告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