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简体 繁體 English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

《文章列表》

教學 (30) 新聞 (8) 遊戲 (11) 網摘 (7) 影音 (9) 影視 (6) 聯播 (5) Blog (23) CPBL (8) Diary (31) Dog (1) EeePC (2) Extension (6) Firefox (8) Life (24) NBA (8) Plurk (3) Programming (2) Security (11) Service (13) Software (16) Tweets (41) Wrestling (1)

4月 07, 2006

[平手] 殘念?牛獅之戰大家都贏不到!
Tag:CPBL

吳佳榮這場比賽應該是今年職棒"目前"我所看過最精彩的一場,也是最靠北的一場!七點多回到家中轉到緯來體育台看到已經打到第六局,六局下半統一"瞬間"得到2分突破0:0的僵局,一直到八局上,愛力克退場換上"終結者"小寶 順利化解一、二壘有人的失分危機,心想~幹!周大師預言果然正確,統一贏定了!沒想到,這場比賽的"精華"才從九局上半真正展開...

令獅迷坐立難安的的九局上半真是個煎熬,原以為贏定了,看來小寶並不是"凱撒",還沒有那麼"神穩",眼看著被"雞巴牛"2:2追平比數,還形成"滿壘+無人出局"的窘境,統一獅的救世主"曾揚志"出現了,好一個高飛犧牲打變雙殺打~解除統一獅的危機,老曾 呀~統一真是沒有白養你那麼多年啊~感溫!另一個重要功臣就是"郭岱琦"漂亮的接殺長傳本壘!快!狠!準!

九局上才剛結束輸球的危機,我心想,危機就是轉機~統一還是很有機會獲勝的!沒想到十局上又慘丟2分,我覺得統一應該是"輸定了"!結果...白痴牛又送給了統一"賀禮",把輸球終結者"余文彬"換上來送給統一獅二、三壘有跑者,又換上"操死牛"克提茲上來討打,被 黑馬 打了一發追平比分的二壘安打,超可惜的是後來的"陽森"、"楊松弦"沒有安打,留下了一個令雙方球迷都感到"遺憾"的結果...4:4平手!真是...Orz

這場比賽我想兩隊的球迷感覺都像是在"洗三溫暖"一樣,一下贏、一下輸、一下被追平,最後還真的"平手"收場,難道這算是"皆大歡喜"?統一後半段守備就像是"中邪"一樣,似乎非常不順,擺明了就是要讓興農牛贏的嘛~可是沒想到,興農更白爛!還是太客氣?就是不想贏,好吧~那就打平吧~

其實興農跟兄弟都很愛塑造這一種"悲劇(鐵人)英雄"(尤其是投手),來拉攏球迷?提昇球迷的向心力?讓球迷覺得你們很拼?可笑!之前狂操"勇壯"(超耐操)、"陽建福"(被操掛到現在都有問題),現在換克提茲?他昨天才"完投"耶!完投!完投!完投耶!球評在講你有沒有在聽呀?硬要推他出來投是怎樣?好啦~你們看,才投第一球就被追平了吧~休息室難道投手都死了嗎?拜託!你們還有"陽建福"不是嗎?真的很亂搞耶!現在人家兄弟象都已經在減少"悲劇英雄"的產生了,這樣子才是專業呀!只會說"藉口",百年不變~"人手不足"?笑死人了!別的球隊可以就是"興農牛"沒辦法?說真的!我沒辦法"欣賞"興農牛,尤其是他們球團的"態度"!該檢討!而且勇壯好端端地卻被踢走?我個人覺得可能跟"職棒簽賭"有關係!

說難聽一點~興農牛的球迷數量會強大?也是拜"味全龍"解散所賜,張泰山、葉君璋、陽介仁,老中輕三人加入興農牛所帶來的效應,至少就我所認識的牛迷中,90%之前都是龍迷~會支持興農牛,也大多是因為"張泰山"!所以,並不是基礎球迷,沒啥了不起的~總之,興農牛的球團請多用點心吧~麻煩專業一點好嗎?多投資一點不會死的!

另外,暴力熊又他媽的贏了,依我看"信心"很重要,多了一個 阿峰仔,連投手都變得十分"神勇"起來了,前兩年戰績爛大部分是因為"心魔"吧!真是莫名其妙~
相關新聞:
  1. 吳佳榮關鍵安打 助獅逼和牛隊
  2. 小頭猛打賞 率熊取得二連勝

[推廣] 台灣開放原始碼軟體資訊站-歡迎您!
Tag:Life

相關連結:
  1. 我們的網站:http://oss.tw
  2. 本文原始網址:http://oss.tw/modules/tinyd0/index.php?id=5
什麼是開放原始碼?

舉例來說,我們一般都知道化妝保養品是由多種物質組合而成,盒子上也會註明主要的成份為何,但是如何調配卻鮮少有人知道;不久前發現有販售化學原料的公司將一些配方公諸於世,讓有心的朋友可以自行調配出想要使用的化妝保養品,引起了許多人的興趣。

原始碼就好像是軟體的製作配方,我們雖然可以大略知道軟體是基於哪些邏輯或程式語言設計,但是沒有原始碼意味著我們需要花相當多的時間才有辦法設計出一樣的軟體;許多商業軟體公司將原始碼視為公司極重要的資產,很少輕易洩漏給外人知道,也因此許多暢談軟體設計的書籍,基本上談論的東西與實務應用相去甚遠。

開放原始碼就是將這樣的配方公諸於世,讓使用者有機會洞悉軟體運作的細節,也有機會讓軟體更能夠符合自己的需求;開放原始碼又沒有附加任何條件的稱之為公眾版權,不過大部分的軟體在開放原始碼時都會附加各種限制,其中比較知名也廣為使用的就是經過國際組織 OSI 認可的開放原始碼授權條款,我們一般所熟知的 Linux 就是採用其中一個名為 GPL 的授權條款。

台灣開放原始碼軟體資訊站就是為了與各位分享這類軟體資訊而存在,我們並沒有侷限參與者使用的授權方式,只要願意在散佈軟體時提供完整原始碼,台灣開放原始碼軟體資訊站提供的服務就非常歡迎您來使用!

開放原始碼有什麼好處?

許多軟體廠商認為開放原始碼會阻礙開發軟體的意願,但事實並非如此,還相反地促成了更多實用的軟體出現;台灣開放原始碼軟體資訊站不負責給定義或是結論,只是跟各位分享參與其中的心得:

1. 軟體符合了更多人的需求

以作業系統為例,使用商業軟體讓我們只能夠被動的期待自己的需求受到重視,因為我們無法負擔數十億美金的開發成本;但是使用開放原始碼的 Linux ,除了已經存在的大量應用外,如果我們有著特殊的需求,我們只需要找到專業人士就能夠協助處理,或甚至能夠自己嘗試解決一些基本的問題,因為有了原始碼我們不需要從頭開始,如同許多人所形容,開放原始碼讓我們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2. 軟體創造了更多的機會

商業軟體在發展過程設下了許多限制,因此唯有符合商業軟體公司的規則才有辦法賴以維生,像是工作機會、獨立軟體開發商等等;開放原始碼軟體顛覆了這個現況,有部電影中出現著一句話讓身邊的朋友琅琅上口,"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開個玩笑),在開放原始碼軟體中找到自己的機會,真的是"只要有心"。

3. 軟體帶來了更多樂趣

商業軟體要所有的使用者屈就於自身的邏輯,因此操作軟體時我們必須配合著廠商的設計;雖然習慣成自然,但我們需要操作的軟體越來越多,不同軟體的操作習慣又經常不如我們所預期,甚至偶爾想要 KUSO 一下都不行(關於 KUSO ,請參考網路搜尋資訊)。開放原始碼軟體可以讓您更容易將樂趣帶進軟體的操作之中,您的創意或習慣可以不需要區就那些淨講冷笑話的工程師。

台灣開放原始碼軟體資訊站歡迎商業應用

商業不是罪惡,只是許多人被大量的負面資訊所掩蓋;我們不會想嘗試抹去您心中的成見,我們也沒有能力改變您看到的負面現象,我們只希望將焦點放在它會帶來的好處:

1. 加速軟體散佈

缺乏商業運作時,推廣開放原始碼軟體僅能夠憑藉著少數人的熱誠;商業機制可以讓更多的人投入這個領域,而那些人就不一定需要帶著跟先聖先賢一樣的熱誠,即使單純的想要混口飯吃也可以為軟體的散佈盡心盡力。

2. 提供完整支援

許多組織不敢貿然使用開放原始碼軟體,因為不知道出了問題誰能夠支援;也許您是那個身在資訊部門而有能力支援自己公司使用的人才,但是一旦您離開了公司就會動搖採用開放原始碼軟體的決策。透過商業機制的運作可以確保後續支援不會那麼容易中斷,也能夠讓更多的人在這個領域求得溫飽。

3. 資源使用效率

同樣的一塊錢,在商業公司、非營利組織、政府與學術單位之間的使用效率,相信大部分的情況下都是商業公司能夠發揮最大效益;而我們的資源有限,因此希望建議將資源放在刀口上,我們歡迎商業公司來宣傳自己的刀有多利。

台灣開放原始碼軟體資訊站的背後

我是一個人,目前也只有我一個人在經營這個網站,我希望能夠有更多相同理念的朋友加入,避免網站有著太多我的個人風格,畢竟我是叛逆的。

雖然暢談了許多理想,但我年紀並不大,我是個七年級生;但因為環境因素,我的實際工作經驗已經快要屆滿十個年頭,我現在是個軟體工程師、講師或是書籍作者,同時我也在夜間部就學當中。

我的時間有限,資源不多,所以別期待我一個人能夠創造些什麼;但我們還是有機會讓這個領域發光發熱,前提是您願意參與其中,讓"我"變成"我們"。

關於一些五四三:
Freeware = 免費軟體
Freeware←→Shareware = 前者免費,後者要錢。
Free Software = 自由軟體 (不一定免費)
因為 Free Software 是開放原始碼,所以大多數的情況是不收費;但也沒有人說不可以收費,所以賣工本、賣服務的也是很多。

[CPBL] 甘蔗一郎再見安打!
Tag:CPBL

黃甘霖統一自從少了 三寶 之後,感覺打擊就是少了那一份"感動",至少對我而言是有這樣子的感覺,黃甘霖的這一棒至少令獅迷小小振奮了一下,證明統一獅其實是有"逆轉"能力的,也代表著他這位統一"一哥"回來了!

三年前開始,甘蔗 便放棄"盜壘王五連霸"的威名,轉變成求"安打型"的球員,這樣子的轉變我覺得有好有壞,可惜的是少了那一種"突襲短打奔上壘"的精彩表演,對於我而言,是很懷念的,統一積極培育年輕球員的企圖心很明顯,但是總是感覺很"亂",打得好就上場,打不好就不上場,這樣子會搞得球員沒有一些固定先發的機會,反而會缺少磨練,也不見得比較好,我今年還滿期待楊松弦的,希望他會有不錯的表現,統一實在是缺少"大砲"球員,我看"高國慶"應該是"很難"擔此重任,陳連宏?唉...他的打點心魔先解決了再說吧!

啥?聽說統一獅今天7:1慘敗給興農牛?放心~放心~明天就會贏回來了啦!周大師預言~
相關新聞:
  1. 甘蔗再見安打 獅隊本周首勝
  2. 克提玆完投勝 牛扳回一成

《關於我自己》

《最新回應》

《熱門文章》

BloggerAds廣告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