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简体 繁體 English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

《文章列表》

教學 (30) 新聞 (8) 遊戲 (11) 網摘 (7) 影音 (9) 影視 (6) 聯播 (5) Blog (23) CPBL (8) Diary (31) Dog (1) EeePC (2) Extension (6) Firefox (8) Life (24) NBA (8) Plurk (3) Programming (2) Security (11) Service (13) Software (16) Tweets (41) Wrestling (1)

6月 17, 2006

[NBA] 小牛?熱火?今年誰會是冠軍?
Tag:NBA

總冠軍第四戰,熱火在主場"輕鬆"贏球(二連勝)以98:74擊敗小牛。

其實在東區決賽(活塞 vs. 熱火)的第六戰熱火勝出的同時,我就認定今年的冠軍球隊"應該"不是太陽就是小牛了,然而西區決賽(太陽 vs. 小牛)的第六戰眼看小牛一度落後多達18分,甚至在中場休息時還以39:51處於落後劣勢,下半場居然演出戲劇般地絕地大反攻,終場小牛硬是以102:93擊落太陽(少了某位 廢物傷兵仁兄 的太陽已經盡力了?),如此的結局更令我深信不疑,小牛隊就是今年的冠軍了!怎麼說呢?我覺得小牛是個"攻守均衡"的強隊,尤其是在與馬刺隊的激戰得勝之後,更是變得"韌性十足",加上NBA年度最佳總教練Avery Johnson善用替補球員的調度,我實在想不出任何理由說他們會"輸"給熱火,除非...小牛自己放水打假球?

我在認定小牛已經是冠軍的心態下來"欣賞"今年的總冠軍賽(熱火 vs. 小牛),前兩場小牛在主場贏得輕鬆90:80、99:85,就在我心想著,唉!熱火該不會被迅速4:0結束掉吧?這樣很沒有意思耶...不過呢~熱火這位老兄-Dwyane Wade 給了我一絲絲對熱火奪冠的"希望",尤其是第三戰,熱火逆轉贏得"超級"戲劇化(98:96),Wade獨得42分、13籃板...我想要不是第三場的勝利給了熱火隊"信心",第四戰可能也不會贏,總之,熱火的這兩場勝利很重要,代表著至少兩隊要打到第六戰才會分出勝負,我也不會提前沒得欣賞NBA了~

不過,說實在的我還是認為小牛會贏得今年的總冠軍,現在只是等著看熱火,喔!不~應該是說...等著看"Dwyane Wade"能夠把小牛逼到怎麼樣的地步,這種感覺就像是之前在看 LBJ 如何"單挑"對抗活塞隊一樣,我並不是討厭熱火隊,而是覺得他們"不夠強",論板凳實力、教練調度的靈活度...我覺得都不及小牛隊,況且熱火攻擊點薄弱,難道每一場都非得要Wade狂得個40分嗎?很明顯的,Shaquille O'Neal強歸強,不過真的老了,球賽後半段體力不太夠了,所以第三個得分點(Jason Williams?算了吧!那個死傢伙太不可靠了...)是很重要的,這樣分散防守注意力也可以幫助O'Neal"取分容易"一點,然而我總覺得Pat Riley的調度"有點保守",不敢用板凳、替補球員,真是不符合時代潮流、團隊精神戰力...

其實說穿了,我還是比較期待看到"活塞 vs. 小牛"(俺預測失敗~殘念),活塞雖然也是板凳薄弱,但是可以欣賞看看他們能夠"靠防守"把小牛打到怎麼樣的地步,畢竟活塞應該算是現今NBA球隊中的"異類"(超重視防守),不過,活塞居然在東區決賽打的"亂七八糟"真是令我失望!尤其是 Rasheed Wallace 那個"百投不進"的白痴!Ben Wallace 表現也頗為失常...經過這次慘敗後,明年的活塞可能會"大改造"吧!不管活塞他們了,希望今年總冠軍能夠"精彩"的打到第七戰吧!看誰"表現正常"誰就會贏得今年的冠軍!(我還是覺得小牛會贏...)
相關新聞:
  1. Wade引火焚牛 戰局回到原點
  2. Wade末節閃擊 熱火烤牛開胡
  3. 熱火氣焰盡失 小牛主場二連勝
  4. Terry滅火 小牛旗開得勝
Technorati Tags:

《關於我自己》

《最新回應》

《熱門文章》

BloggerAds廣告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