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简体 繁體 English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

《文章列表》

教學 (30) 新聞 (8) 遊戲 (11) 網摘 (7) 影音 (9) 影視 (6) 聯播 (5) Blog (23) CPBL (8) Diary (31) Dog (1) EeePC (2) Extension (6) Firefox (8) Life (24) NBA (8) Plurk (3) Programming (2) Security (11) Service (13) Software (16) Tweets (41) Wrestling (1)
Tag:Firefox、教學

4月 21, 2006

[教學] 輕鬆使用可攜式(免安裝)Firefox…
Tag:Firefox、教學

由於本人特別偏好"免安裝"的Software,對我來說"免安裝"就像是"試吃"一樣,用了不好用就刪掉,好用就留下來,省掉了"新增又移除"的麻煩,當然如果是"綠色軟體"那就更好啦~完全不留一絲痕跡~啊!又差點偏離主題了...總之,自從 PortableFirefox 誕生之後,我就不曾離開過它了~由於 PortableFirefox 實在太好,不大力推薦一下實在可惜,在此就以個人的使用經驗做個"簡單分享",希望能對一些想用Firefox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首先,到 這兒 點選"Download Now"下載PortableFirefox,解壓縮後會產生一個"PortableFirefox"的資料夾,將PortableFirefox.exe點兩下就可以用了!不過會是"英文"、"未加速"版的,沒關係,接著下來就說明如何"變成"可攜式繁體中文加速版(怪名稱?),由於非官方加速版頗多,在此先推薦一下...我目前在使用的"加速版" Firefox CE musume(由 roytam1 所 Build,請注意!時常會更新...),下載"目前"最新的"1.5.0.2 Branch (2006042102)"以及"所需的DLL (GDIPlus.dll/MSVCR71.DLL/MSVCP71.DLL)",然後解壓縮後,將產生的"firefox"資料夾"覆蓋掉"PortableFirefox"內的"firefox"資料夾,而"GDIPlus.dll、MSVCR71.DLL、MSVCP71.DLL"三個檔案就直接複製到"firefox"資料夾中就好了!

上面的步驟先是將Firefox換成"加速版",接著下來就是要加入"繁體中文"了,你可以安裝套件"Locale Switcher",不過我的方法是不需要安裝套件的,只是要"手動"自己用,首先,下載zh-TW語系檔,解壓縮放到"PortableFirefox\firefox\chrome"路徑下,接下來麻煩你"右鍵新增"一個"文字文件",檔名為:user.js,加入以下內容:
// 指定地區代碼 (讓英文版的 Fx 也能使支援正體中文的多語版的擴充套件,顯示正體中文介面)
user_pref("general.useragent.locale", "zh-TW");

然後存檔,放到"PortableFirefox\profile"路徑下,啟動 PortableFirefox,如何?是否有變成"可攜式繁體中文加速版"呢?至於"可攜式"的意思嘛~就是不管你到哪兒,只要把"PortableFirefox資料夾"複製到隨身碟中帶著到處跑,都可以保留"你個人專屬的Firefox各項設定、套件、佈景主題...",棒吧!

關於 .7z 解壓縮:
可以用 7-ZipWinRAR

關於 Firefox CE musume 版:
需要支援SSE指令集的CPU, 如Pentinum !!!/Athlon XP或更佳
(換句話說,如果是"古董級"的電腦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加速效果的?呵...)
我個人測試的結果 / Firefox musume 發布頁
(經過測試,如果是"古董級"的電腦應該無法使用"SSE版"的,建議使用"NoSSE版"的試看看,不然請直接使用"無加速、正常版(由 某A 打包)的可攜式Firefox",Portable Firefox B5F)

導入了 Unicode補完 2.50 2006/01/28 版
(到 對照表1對照表2 測試看看,是不是都沒有亂碼呢?爽吧!)
深入研究:
Technorati Tags:

相關文章:

10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消息!
Firefox musume 的發布頁已經開放!大家可以隨時 連結這兒 注意新Build的版本~除此之外,也推出了"NoSSE"的版本,可以造福到一些使用"古董級"電腦的使用者。

匿名 提到...

我想我就再問幾個問題好了...^_^
1.你之前有寫一篇介紹FF的眾多版本,也有人打包好讓人下載的,請問你這個自己製作的免安裝加速版,和http://forum.moztw.org/viewtopic.php?t=12781中的有何不一樣呢?網站提供的也是加速版嗎?
2.承上,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很快的看出,此封裝的版本是否加速版呢(是不是有什麼關鍵字,例如有支援Unicode的,可能就會寫說支援UAO)
3.請問musume代表什麼意思呢?
4.若使用你製作的免安裝加速版,若以後要升級,以什麼方法最快呢?還是每次都要做同樣的步驟?

因為最近想由Maxthon改用FF試看看,所以問題頗多的,有空再回答就行...謝謝喔

匿名 提到...

http://forum.moztw.org/viewtopic.php?t=12781
中所提到的版本只有:"Pigfoot's Firefox 1.5.0.2 Multiple"是有加速的效果(由Pigfoot 編譯),而且是"安裝版"的,簡單來說,這些坊間流傳的加速版,也等於是"非官方版"的Firefox,至於要很快的看出是否"非"官方版,可以從Firefox的圖示看出來,只是不是"原版"的圖示,基本上就應該就是其它的版本了,因為有"版權問題"...

至於"免安裝版"日後的升級問題,比較方便多了,至少比"安裝版"的新增移除好又快,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下載 pigfootFirefox musume 這兩位所提供的提供"最新build"加速版,然後直接置換"PortableFirefox"內的"firefox"資料夾,就可以了!其中要注意是否為繁體中文版,不然就要依我的步驟"下載zh-TW語系檔"來改成中文,除此之外,Firefox musume還必須另外加入"所需的DLL (GDIPlus.dll/MSVCR71.DLL/MSVCP71.DLL)"!
另外,如果你的"PortableFirefox"使用路徑有中文字的話,例如:"D:\Nike小周\PortableFirefox\" 請到這兒下載:支援中文路徑的 Portable Firefox

恭喜你!正式進入Firefox的世界了!歡迎有問題就發問呀,憋著會內傷喔~我會"盡我所能"答覆你的,Maxthon我也有用,而且是把它"當作IE"在用,況且它是共匪做的,所以我用起來還是"有一點"怕怕的啦...

匿名 提到...

我這有一個小問題耶...我用FF登入Yam要發表新文章時,為什麼標題、文章分類、共同主題等等這些欄位都沒辦法點選呢?好像變成圖片一樣,看的到吃不到...只有本文的地方可以點選編輯,是不是我什麼地方設定有誤呢?

匿名 提到...

你的問題我沒有遇到耶...不過我個人研判應該是"plugins"的問題喔!原因就是你可能有缺少一些plugins吧!你可以 按此下載 我目前有用的plugins,複製到路徑:firefox\plugins,如果你是用"可攜版"的就複製到:PortableFirefox\plugins即可~相信應該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不過...plugins不宜太多,如果太多可是會耗記憶體的喔!

匿名 提到...

承上面更新免安裝的問題,除了更新 pigfoot、Firefox musume 這兩位所提供的提供"最新build"加速版外,那portable FF的版本要不要更新呢?若要,會不會把以前舊的設定、plugin、skin等都蓋掉呢...我不太清楚它備份的目錄,一定有簡單的方法的,有空說明一下囉~~^_^

Nike小周 提到...

skin、Extensions以及書籤...等等的所有設定備份其實很容易也很簡單,這些資料都在PortableFirefox的"profile"這個資料夾內,所以只要定時備份"profile"這個資料夾就可以了,plugin的備份則是在PortableFirefox的"plugins"這個資料夾內,以上這些都是"預設值",當然你也可以改變這些位置,通常都是不變動的。
至於Portable的版本基本上是不用更新的,除非有很大的"BUG",才會需要強制更新,像我都沒有更新,舊的跟新的版本似乎都可以正常運作~呵呵...

Nike小周 提到...

To:MarkMark

我將Java的Plugins打包,請 按此下載JavaPlugins~如果您需要其它的Plugins請 按此下載
JavaPlugins中共有7個檔案,複製到路徑:firefox\plugins,如果你是用"可攜版"的就複製到:PortableFirefox\plugins即可!
試試看是否能解決您的問題...

匿名 提到...

您好 有關於將可攜版改成中文的部分 我一直無法成功
可否請教 您說建立一個文字檔
是直接將"// 指定地區代碼 (讓英文版的 Fx 也能使支援正體中文的多語版的擴充套件,顯示正體中文介面)
user_pref("general.useragent.locale", "zh-TW");"
全部複製貼上即可嗎?
另外我下載的可攜版
目錄不太一樣 firefoxportable下面是data,app, others
這樣會有影響嗎
謝謝您的回答

Nike小周 提到...

To:benson

新版的PortableFirefox下面是data、app、others這樣並不會有影響,基本上只是改目錄分纇的結構罷了...
我說明一下步驟:(針對你的PortableFirefox)
1.請先確定是否有"下載zh-TW語系檔"然後將解完壓縮後的兩個檔案(zh-TW.jar、zh-TW.manifest)Copy到"\App\firefox\chrome"這個資料夾內...
2.在"\Data\profile"這個資料夾內建立"user.js"文字檔案,內容為:
user_pref("general.useragent.locale", "zh-TW");

這樣子應該就可以了,如果有問題歡迎再提出來喔~

張貼留言

《關於我自己》

《最新回應》

《熱門文章》

BloggerAds廣告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