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简体 繁體 English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

《文章列表》

教學 (30) 新聞 (8) 遊戲 (11) 網摘 (7) 影音 (9) 影視 (6) 聯播 (5) Blog (23) CPBL (8) Diary (31) Dog (1) EeePC (2) Extension (6) Firefox (8) Life (24) NBA (8) Plurk (3) Programming (2) Security (11) Service (13) Software (16) Tweets (41) Wrestling (1)
Tag:Blog、教學

4月 08, 2006

[加強] Blogger延伸閱讀功能2合1!
Tag:Blog、教學

由於 Blogger 並沒有很"正常"的延伸閱讀(Read More...)功能,所以必須用一些很繁瑣的方式來加強,這也是 Blogger 很"鳥"的地方之一,Blogger 說明中有提供以下兩種修改的方法:

  1. How can I create expandable post summaries?
  2. How can I make show/hide links for my posts?
我目前是採用第2種 JavaScript 的方法,"顯示/隱藏"全文,但是當文章內容過多,展開後還是難免會造成閱讀版面上"主頁"過長、不便的問題,所以我參考了 嘎啦嘎啦 的教學,結合原本的"顯示/隱藏"全文,來解決這個問題...不過,都還不算是很完美的解決方案...除此此外,JC Talk 也提供了另一種不錯的延伸閱讀方式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
  1. Blogger上的"Read More"功能
  2. 改良適合我的 blogger 延伸閱讀功能

相關文章:

9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繼續閱讀"這部分,我是已經轉換到新的BLOGGER的介面了,所以本來的繼續閱讀功能就不能用了,我看您的好像是用jacascrip寫的。想跟您請教一下!謝謝!

Nike小周 提到...

你好喔~由於新的Blogger目前還算是Beta版(不過已經慢慢改進很多缺失了),我有點怕怕的...所以還沒有轉換,至於你提到的"繼續閱讀"功能已經有許多人做出來並分享了喔,你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
程式設計 NEXT SERVICES: 有關 Blogger in Beta
DIS CONTINU OUS MIND: READ MORE!
另外,新版的Blogger也有提供最新迴響的rss feed,可以將最新迴響"輕易地"在首頁顯示出來喔,請參考以下連結:
思考,前進!: Blogger in beta上「最新迴響」的嘗試與作法
希望以上資料對你有所幫助...^^|||

Nike小周 提到...

您太客氣囉...助人為快樂之本嘛!先恭喜您成功囉~

薇拉的台北生活提案 提到...

您好,我也是被延伸閱讀困擾了很久,本來好好的延伸閱讀功能,在一夕之間,突然就失靈了,現在我不管複製什麼碼貼上去(我是程式白痴),都沒有辦法讓延伸閱讀繼續使用,可以請教您的意見嗎? 謝謝您^^ 我的BLOG http://greentea01-greentea.blogspot.com/

Nike小周 提到...

To:一閃一閃亮晶晶

看了一下您版面中的JavaScript,必須要在"文章內容"中加入一個標籤才可以達到"繼續閱讀"的效果喔…

試著在"文章內容"中加入以下的標籤:
<span id="fullpost">
要隱藏的文章內容…(顯示"繼續閱讀")
</span>

應該就可以囉~

匿名 提到...

你好!想請問關於延伸閱讀功能的問題。請問你是否願意幫忙看看這個模版的語法,在哪裡可以修改語法然後就使用延伸閱讀功能?先謝謝你的熱心喔!
http://www.finalsense.com/services/blog_templates/wood.htm

張貼留言

《關於我自己》

《最新回應》

《熱門文章》

BloggerAds廣告讀取中 ...